返回顶部

西昌:大通门菜市场试营业 市民都叫好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10:25:1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2月23日,大通门菜市场正式投入使用,当天早上10点,记者来到菜市场,这时的菜市场里已经人头攒动,很多市民们走进新修的菜市,迫不及待的看看新修的菜市是什么样的,哪些菜在哪些区域。有不少的市民买完菜后还四处转转,仔细的观察了解新菜市场的布局。

标准化建设 规范化经营

据了解,大通门菜市场建筑面积为7000平方米,分为一号楼、二号楼,一号楼主要经营蔬菜和水果,二号楼主要经营肉类。市场摊位大概有264个,按照标准农贸市场台面建设,设有水果区、肉食区、熟食区、蔬菜区、水产区、粮油区等多个分区,划分了区域后的新市场让各类蔬菜不再混卖,做到了科学管理,更是方便了市民们购买。

“以前买菜可费劲了,现在规范了,就有秩序了,买菜就不那么挤了。”为了锻炼身体,住在航天大道的陈大爷每天都要走路到老城区来买菜,他认为规范化管理是菜市发展的趋势和方向。

“挺好的,这样就规范了嘛,不像以前一样乱糟糟,”杨大爷对记者说。住在南街的李大姐也告诉记者,新菜市的修建解决了自己家门口每天都被小商贩堵死、一大早就被卖菜的菜贩子吵得睡不着觉的大问题,“以前出个门都成问题,被小摊小贩们堵在门口,现在好了,门口清净了很多,环境也变整洁干净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让路边的小贩都进了菜市场后,南街、黄家巷、道沟都没了往日拥堵、嘈杂,变得整洁顺畅。

不占道经营 共创美丽市貌

那搬进新菜市场的商贩们又是什么反应呢?

在新摊位上卖菜的刘大姐告诉记者,以后自己卖菜就有了固定的摊位,不需要到处占摊位,为没有摊位而发愁,也可以不被风吹日晒了。但是刘大姐也表示,担心自己摊位搬到菜市场里面之后,买菜的人少了,影响生意。“以前在外面过往人比较多,如果现在外面还有人卖菜那我们市场里面生意肯定不行,而且还得要付摊位费呢!”刘大姐顺利租到了摊位,但也有不少商贩因找不到摊位而犯愁。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商贩都在找相关人员作登记、找摊位。

西昌市城管局北城中队副队长王伍各介绍,为了新菜市开市顺利,23日凌晨3点,西昌市城管局的50名工作人员就开始在市场周边督促、劝导商贩进市场规范经营。“大家还是很配合,很理解,也听劝,大多都主动进菜市场规范经营,但也有少数人有情绪,但我们都认真做思想工作。希望商贩们都进菜市场规范经营,不要沿街为市,占道经营,还市民干净整洁、有序畅通的街道,共同维护美丽市容市貌。”王伍各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