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河东大道上段有望春节通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0:18:11)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轰隆隆,轰隆隆……”12月20日,记者还没走上胜利大桥,大型机械的发动机声就不绝于耳。河东大道(上段)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挖掘机、吊车、推土机,施工场地上,大型机械忙碌不停,泥土运输车一辆接着一辆,来回运输。为了保证市民的安全,河东大道上段施工路段已经围上了护栏。虽然这让不少市民只能从胜利大桥附近的一个临时通道进出,但大家都表示理解,愿意积极配合施工方尽快建好河东大道。

市民:

克服不便,期盼早日通行

从临时通道进出,对于年纪大的市民来说,或许有些不便,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对新道路的期待。83岁的王大爷一大早就站在胜利大桥上,找个最佳位置,观看工程进度。

“路面整得好,牢固得好!”王大爷告诉记者,他居住在胜利大桥附近,看着路面一点一点铺设起来,他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王大爷说,光修这个路面就花了不少时间,虽说道路正在修建阶段,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但这路修好了,子孙后代就有福可享了。

“不知道何时能通车呢?心里倒是很期待!”不止王大爷,63岁的廖阿姨也是满满的期待。廖阿姨家住城门洞附近,她的孩子在高枧上班。河东大道没有修建时,孩子上班只能从塑像那边绕,而从塑像到三岔口那一段车流量大,经常会出现堵车的情况。然而河东大道修好以后,孩子上班直接从河东大道走,路程短不说,堵车的情况也会减少。

施工方:

挑灯夜战,预计春节前通行

“现在,道路下面的管道铺设已经完成,预计春节前完成道路油面铺设,保障车辆基本通行。”正当市民们对这条大道充满期待时,施工方传来了好消息——

截至目前,河东大道(上段)(胜利大桥往州电视台方向)地下管网(污水、雨水)已完工97%。剩余3%于12月31日前完成;强电、弱电、路灯管线已完成80%,剩余20%于2017年1月20日前完成;现滨河东路下穿桥左幅梁板已安装完成,正在进行铰缝及桥面铺装。右幅梁板计划12月25日进行吊装,1月15日前完成桥面铺装及桥头搭板,1月20日前完成栏杆安装,以保证市民出行安全;全线道路砂砾石结构层已完工80%,现正抓紧进行冷拌站安装及水稳、沥青砼路面原材料准备工作,计划12月底对全线道路水稳底层、进行铺设,2017年1月中旬对全线道路底层沥青砼进行铺设。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路灯、信号灯工程1月20日前完成地下管道及灯杆基础,剩余路灯、信号灯安装连同人行道、绿化、非机动车道年后再进行大面积施工,预计所有工程在2017年5月底全部完工。

“从12月1号开始,每天有7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晚上另一批工人挑灯夜战到12点。从外购买连砂石,对道路的连砂石结构层进行铺设。目前已经投入5台大挖机,1台压路机,2台装载机,2台水车,15台左右运输车辆,确保能够按时竣工。”谈起目前的工程进度,河东大道上段道路建设工程项目经理黄奎表示,按市委、市政府及各主管部门要求,春节前河东大道上段路完成道路底层油铺设,公司项目部将组织强有力的作业队伍、优良的机械设备,做好人、机、材(财)的统筹安排,科学组织、精细施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目标任务,以保证市民春节放心出行,开心过年。

河东大道:

完美连通新、老城区

河东大道全长1.975Km,起于胜利大桥,经上跨滨河东路(规划路)、横穿三岔口东路、下穿一环路和横穿二环路后止于航天大道东线。分新建道路和改建道路两部分,其中新建河东大道上段道路1.183Km,改建河东大道下段道路0.792Km。道路普通路段设计宽度为50m,双向八车道设计,加宽路段(平交道口)设计宽度为56米,双向10车道设计,左右两侧均设置公交专用道和非机动车专用道。

河东大道建成后将成为老城区出城主干道,是西昌新老城区真正意义上的景观大道、快速通道,对缓解老城区、河东片区交通出行压力及新、老城区融为一体具有重大的意义。

河东大道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古城4A景区和邛海湿地4A景区重要通道,几年后将直接连接绕城高速北环线,方便外来游客直接通过河东大道前往湿地景区,对西昌旅游事业和交通发展做出极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