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今年春节,老城区不再卖烟花爆竹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0:15:17)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还有一个多月就到春节了,近日,记者从西昌市安监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西昌城区烟花爆竹零售点报名摇号方案已经出炉,和去年相比,今年城区烟花爆竹零售点减少了6个,总共14个零售经营点,主要分布在航天大道沿线。以前老城区的零售点今年全部取消。

按照计划,12月21、22号,有意向的经营户可以到市安监局安全一科办公室报名,2017年1月18号,将在公证处的监督下,通过公开公平的摇号方式产生各个零售点的经营者。

“按照规定,只要是年满18周岁的到60岁之内的都可以参与报名,在报名期间,要身份证和户口本,以及要交叁拾万元的安全生产责任金。”西昌市安监局副局长吴天斌介绍,为了提高经营户的安全责任意识,通过摇号产生的经营者还将参加西昌市安监局组织的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知识培训,通过考核才能顺利取得春节期间西昌市城区烟花爆竹零售点的经营资格,确保2017年春节期间城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销售“零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