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湿地车位够用 游客放心开车来耍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0:19:4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随着游客接待量的逐年攀升,节假日、黄金周,各地自驾游“大军”纷纷从高速大动脉输送而来,餐饮、住宿等需求得到满足外,游客车辆的停放需求也成了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缓解压力巧架桥 车位有余你来挑

观海路一线的湿地公园是游客密集区域,也是市民茶余饭后散步休闲的好去处,为对该线停车场车位情况进行了解,12月13日,记者来到该线进行了走访。

在今年2月施工并已投入使用的观鸟岛停车场,记者看到,数辆旅游大巴在划定的大车停放区停放妥当,数十辆私家车辆集中排放在场地一角,宽敞的停车场车位富余。

“方向往左打,好,好,回正。”对记者突然的到访,正在指挥车辆停放的观鸟岛停车场值班保安张师傅一脸错愕。得知记者来意后,张师傅表示,双休日除外的旅游淡季,停车场停车量在数十辆左右,天气好时有一定增加;而在双休日,停车量在两百多辆的样子;到了节假日,虽然停车位相对饱和,但来停车的车主一般都有车位。

此时正好有一辆旅游大巴驶入停车场,车门打开后,数十个身着冲锋衣的游客从不宽的车门迈出,在导游的引导下排成一排,游客顺着停车场一侧的人行通道前行,踏过设计感十足的水泥桥,出口就是湿地一期入口与湿地二期自行车道的出口交汇处,走到这里,游客们美好的“湿地游”便可以正式开始了。

据对停车场周边商铺的走访了解,该停车场投入使用后,降低了观海路一线其余停车场的停车压力,为旅游旺季的停放需求提供了保障。

以前车位不好找 如今富余是常态

在距观鸟岛停车场不远的南红玛瑙城停车场,入口处的电子屏显示着剩余车位261,闸起闸落,断断续续有车进入。

“现在停车比起前两年方便多了,车停巴适了,我们也能痛快的耍了。”在南红玛瑙城停车场,成都游客冯先生向记者表示。

据他讲述,前年和家人自驾来湿地公园耍,没找到合适的停车位,只得把车停在了南红玛瑙城旁的望海路附近,和家人到湿地公园转了一圈回来,却发现车不见了,后来才辗转知道,因为违规停放,自己的车被拖走了,那一次的游玩是不开心的。而现在完善的停车环境,让他对西昌产生了更好的印象。

据该停车场值班保安王绍国介绍,非节假日,玛瑙城停车场的停车量在四十辆左右,晚饭后有些市民开车来走湿地,停车量会有一定提升,周末和节假日的时候,虽然自驾游客增多了,但车位还是有一定的富余。

“看嘛,今天就停了这几个车子,假期的时候要多些,但只要有车来,基本都停得到。”在海口路附近的烤鱼房生态停车场,守车大姐直率的向记者表示。据了解,该处的车辆停放情况也与湿地公园其余几处停车场相仿。

看来,随着湿地公园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我们在自豪于得天独厚、仙境精致时,更能大大方方向外地游客伸出邀请的手,“来西昌耍,来逛湿地公园,车位充足,你停就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