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运管查获8辆违规运营大巴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0:14:3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从11月30日起至12月,西昌市公路运输管理所稽查五队陆续查获8辆违规运营大巴车,车辆均为外省车牌,乘客为外出打工的凉山农民工。为了防止安全事故发现,稽查队对违规车辆进行劝导,目前,查获车辆已经接受处罚并空车返回。

彝族年结束,又到了凉山农民工返工高峰期。以往,来自凉山州各县的农民工大部分都会选择乘坐火车出行,或者乘坐大巴车到成都转火车。今年,不少来自河南、深圳、广东等外省大巴车相继来到西昌,接上农民工后返回。

西昌市公路运输管理所稽查五队在例行路检路查过程中发现这些车辆大多属于超范围经营,有的手续不全,有的证件不齐,还有的存在超载行为。

“今年查获的这种违规大型客运车辆比往年多,主要原因还是凉山农民工大量返工,这种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特别现在是冬季,气候影响路面,而且这些车辆都超载了,在检查中我们发现限载55人的车辆上乘坐了60多人,一旦发现事故,将不堪设想。”稽查五队队长介绍说。

目前,稽查队已经对违规车辆进行了处罚,并要求车辆空车离开。

“希望广大农民工朋友不要因为任何原因乘坐这种违规车辆,出门打工都希望平平安安,如果要出行,应该乘坐正规客运车辆,保证出行安全。”稽查队工作人员提醒道。

岁末年初,正是非法运营车辆猖獗之时,西昌市公路运输管理部门将通过日常巡查、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持续对非法营运车辆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保障客运市场和谐有序,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