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冷空气来袭 “冷藏模式”渐临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0:27:33)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渐入深冬,气温在温暖阳光的掩护下逐渐降低,虽没有明显的降温迹象,可是身上的衣服却是一天比一天穿得厚。随着强冷空气入侵凉山州大部地区,西昌的阳光也不再那么温暖,气温的“冷藏模式”逐渐开启。除了早晚的寒冷,平时的许多时间里也都更加需要注意保暖了。

气温偏低 局部伴有雨雪

11月28日上午,记者从凉山州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前期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偏低,降温时局部地区伴有降雨雪。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1月29-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凉山州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4-6℃,降温时凉山州中部到东北部大部地区有小雨或小雪,高海拔地区有中雪、大雾,西部、南部局部地区有小雨;

12月1-4日,温度缓慢回升,天气逐步转好,天空状况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州东北部阴天,局部地区有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和大雾,州内其余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西昌市天气预报:11月29-30日阴天,局部有小雨;12月1日阴转多云;2-4日晴间多云;5日多云间晴。

州气象台提醒:本周前期受强冷空气影响,凉山州将有一次低温阴雨天气,降温时高寒地区有降雪,大雾天气,山口河谷地区还降出现短时阵性大风。请注意防范降温降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本周气温总体来说,以多云天气为主,没有特别明显的气候变化,不过保暖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时而还有大风来袭,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