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女子夜归被挟持性侵 西昌警方7日破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0:27:02)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深夜归家,一定要注意周围是否潜伏着危险元素。西昌一女子近日就遭遇了厄运,被坏人盯上,并被挟持至偏僻巷道,遭受了身心的摧残。虽然7日后,坏人被西昌警方火速抓获,但自己受到的伤害却一生难以抹去。

警方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夜行需小心,尽量结伴而行,自我保护意志不可缺。

11月8日凌晨3点左右,西昌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自己下班回到出租房时,被一男子勒住脖子,挟持至出租房旁的巷子内,采取暴力威胁的方式对自己进行强奸施暴。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据西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张成功介绍,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及时向刑大汇报,刑大的技术、法医、侦查员及时赶往现场。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女子姓沈,系城区某酒店工作人员,8日凌晨2点下晚班以后,在回家途中就遭遇了不幸。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为了毁灭证据,将受害人的内裤丢进了一条狭窄的楼缝里。由于案发地位于西昌的城中村,人员复杂,加上巷道四通八达,给民警的排查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不管是我们刑侦大队还是配侦网安大队,大家都在加班加点破案,最终锁定了一名嫌疑人,与被害人描述的特征也很相似。我们根据监控一点一点地追查,发现了嫌疑人作案后的脱离轨迹。但是当我们追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发现嫌疑人的轨迹突然就断了。”张成功告诉记者。

破案过程中,民警发现该名犯罪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有意躲避了监控点,以蒙蔽警方的视线。“当时他离开现场的时候,并没有像一般的犯罪嫌疑人一样,选择逃离现场,而是故意在现场逗留、绕圈、观察,希望给警方一个假象,表明他不是嫌疑人。但我们根据所有特点,结合收集的大量数据,终于最终锁定了这名犯罪嫌疑人。”

通过大量的线索排查和证据搜集,11月15日凌晨2时许,也就是案发后第7天,在州公安局协助下,案侦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单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单某供述了案发当日,其在回暂住的出租屋时,途中偶遇受害人沈某,突发对其性侵念头,随即对受害人沈某进行威胁并实施强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6日,西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带着犯罪嫌疑人单某指认现场。目前,犯罪嫌疑人单某已经被刑事拘留。一时给周围居民造成莫大困扰的这起性质恶劣的案件也暂告一个段落,等待犯罪嫌疑人的一定是法律的严惩。

介于本次案件受害人的遭遇,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深夜独行,最好能约伴同行,行进中也需提高警惕,平日里多学一些自我保护的基本常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