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喜德警方破获交通肇事案 逃逸者51小时后落网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1:0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10月11日,喜德县冕山镇受害人家属将多面印有“仁心为民、破案神速、英勇无畏、无比感谢”的锦旗送到喜德县公安局,对办案民警致以敬意,对民警们连续奋战51小时,全力为受害人讨回公道,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扬。

9月24日20时04分,喜德县冕山镇五合路段(泸苏路17公里+500米)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2岁的男孩的日伍哈头部受到碾压,当场死亡。肇事者驾车逃逸。

接到报警后,喜德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由局党委委员、光明派出所所长阿的伍合任组长,立即布置交警、刑大、光明所、冕山所、指挥中心民警细化措施,迅速行动。通过对现场仔细勘察,发现有一名儿童头部疑似被汽车碾压,但没有遗留相关物证痕迹,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极大难度。

据现场目击者以及死者家属简述,死者名叫的日伍哈,男,12岁。事发当晚,的日伍哈和母亲在公路上行走,由于母亲当时正在接电话,没注意看身后,等她转过头时,男孩已经躺在公路上,肇事车辆只点了两下刹车就逃跑了。

专案组民警通过调取各路段监控,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调查取证、追踪电话,排查车辆200余辆等措施,经过25个小时的昼夜奋战,最终锁定了一辆浙C097xx号牌的车。

据阿的伍合介绍,驾驶该车辆的嫌疑人躲避了泸沽镇治安卡口监控,绕道前往西昌,并连夜驱车从西昌上高速往云南方向逃跑。专案组立即安排部署方案,一方面给嫌疑人拨打电话、发短信以施加压力,劝其投案自首。另一方面,立即安排抓捕组前往云南省锁定目标实施抓捕。终于,肇事逃逸嫌疑人应某某迫于各种压力,于9月26日15时在云南省武定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经审讯,肇事逃逸嫌疑人应某某是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人,现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开百货超市。审讯过程中,应某某交代了在冕山镇五合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并逃逸的全过程,对自己心存侥幸、肇事逃逸的行为后悔不已。目前,犯罪嫌疑人应某某已被提请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虽然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画上了句号,但整个案件不得不让人心生感慨。近年来,全国有不少这样的案例,由于家人不注意孩子而发生事故,而肇事者遇到这种事情,首先想到的是逃跑,而不是逃跑后的后果。对此,阿的伍合特别提醒,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够遵守交通法规,若遇发生交通事故,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22或110报警。同时,携带未成年子女出门,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