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警方追回美姑一公司财务被骗款68万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0:35: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彭国露 记者何勤华)近日,在美姑县公安局“向人民报告”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受害人途某某及其供职公司老总张某,从办案民警手中接过被诈骗分子骗走的68万余元现金,激动之情、感激之意溢于言表。至此,美姑县首起通信网络诈骗案——“2016·05·11途某某被骗案”涉案资金基本实现全额止损返还。

今年5月11日中午,美姑县美盛达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途某某,在社交软件QQ上收到一个好友申请,见这个QQ所用的名字和其公司老总张某姓名一样,资料介绍也显示为所在公司的名称,途某某便误以为这个QQ就是公司张总的,于是通过了好友验证。之后,这个QQ就以公司老总的名义和途某某交谈,要求途某某将687000元转账到一个叫李某某的账户上。14时20分许,途某某通过网上银行,将687000元转账到了对方提供的卡号上。转帐后,真正的公司老总张某收到了银行短信提醒,发现公司账户上的资金变动。于是,张某当即打电话询问途某某,才知道被骗了。

美姑县公安局接到途某某报警后,立即启动接警止付工作机制,同时组织精干警力指导途某某通过QQ与犯罪嫌疑人巧妙周旋,为案侦工作争取宝贵时间。至当天16时50分,涉案银行卡上剩余的686810元被冻结,被骗资金基本实现止损止付。

账户冻结了,但涉案资金何时能返还成了受害人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办案民警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之一。美姑县公安局党委先后3次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案情通报,分析研究措施办法。分管局领导带领案侦民警远赴浙江,辗转宁波、温州、四川成都等地,调查取证、核实比对、提请返还,最终于9月成功将涉案资金686810元解冻提回,并于9月14日顺利返还到受害人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