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熊孩子拨打110达500余次,警方果断处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0:10:51)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今年5月起,西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先后接到同一座机号码打来的500多个电话,经核实,这些电话都是家住会理县新发镇的一“熊孩子”打进来的“恶作剧”电话。遂向凉山州公安局报告,并向会理县公安局发出了协查函。

会理县公安局接到州公安局指示和协查函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李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

专案组民警在调查中得知:西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在今年5月19日至7月16日一共接到来自同一座机号码的恶意报警565次,每次接通并没有人说话,回拨后,电话也无人接听,有报假警嫌疑。在得知该机主是会理县新发镇村民李某某后,专案组民警立即通知该村干部先期到达,并迅速赶往现场。

经调查,李某某的儿子李某未满14周岁并患有脑瘫,民警对其父母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谎报警情、恶意骚扰、滥打110是违法行为,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并责令李某严格履行监护人责任,严加管教儿子,不能拿110报警电话当“儿戏”。

据统计,2015年会理110报警服务台接报电话中无效报警有41326起,占总接警量的95%,给110警务资源造成了极大的浪费,严重干扰了公安机关正常接处警工作。

【警方提醒】

110报警服务台是公安机关为实现快速反应、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群众而设立的,然而当前社会有些人,恶意、随意拨打110报警电话,甚至故意骚扰谩骂110接警员,严重妨碍了公安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在此,会理警方温馨提醒:110报警服务台24小时受理群众的电话报警、求助和投诉,当前农村留守儿童增多,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宣传引导,教育孩子不要随意拨打110,更不能无事拨打110取乐或恶意报警、扰警,对扰乱公安机关秩序、报假警、恶意报警、谩骂110报警服务人员的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严肃进行处罚,对构成犯罪的要追究其刑事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