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法治微电影《木呷讨薪》开拍

2016-08-24 11:5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阿呷小芳)近日,为了更好地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法律援助公众知晓率,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甘洛县司法局积极筹备的关于法律援助题材的法治微电影《木呷讨薪》如期开拍。

《木呷讨薪》讲述了农民工木呷与妻子阿依因家境贫困,外出给人打工,不料老板却在完工后拒付报酬。万般无奈之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夫妻二人求助到县法律援助中心。在县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顺利拿到了所欠薪酬。微电影中的演员全是司法局的工作人员,故事情节生动,演员表演到位。从目前拍摄进度来看,已经完成了整个故事的取景与拍摄,后期,将进行电影的剪辑与制作。

《木呷讨薪》剧本源于真实的故事改编,生动地再现了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展情况。现实中,甘洛县司法局十分重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建设,近年来,通过认真贯彻《法律援助条例》,充分发挥法律援助的职能作用,积极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确保弱势群体和受援人合法权益的实现和群众受援渠道的畅通。2011——2015年,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05件,2016年截至目前,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52件,提前超额完成了省、州下达的民生工程任务。

此次法治微电影的拍摄,以影像资料的方式呈现本部门的职能,更加的形象、动态,截取真实的日常工作内容,向观众如实展现司法行政系统的工作风采。

影片以法律援助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为原型,小中见大,见微知著,既能展示法治微电影的警示性和启发性,又能折射出社会百态和民生热点,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的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