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遵守交规人人有责 任性要遭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11:49:4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驾驶员们注意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车辆、侵入公交车专用道等行为,西昌交警坚决进行处罚。截止8月15日,公安交警部门共处罚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电瓶车870余台次,处罚进入公交车专用道行驶的社会车辆40余台次。

设置专用车道

让西昌城区道路更畅通安全

“我们交警部门对违反交通行为的驾驶人员进行处罚,最终目的就是要让大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和法规,让道路更为畅通。为了改变交通乱象,将对不进入非机动车专用道行驶的电瓶车,进入公交车专用道的社会车辆,以及肆意穿行、压线行为坚决进行处罚。”8月19日,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贵平向记者介绍。

为了保障道路畅通,创造安全和谐的城市环境,今年以来,西昌市委市政府先后在老城区、机场路、航天大道、东延线、四袁公路等路段建设了非机动车专用道和公交车专用道,通过调整路权,对交通进行分流,营造有序便捷安全的交通环境。

李贵平告诉记者,目前西昌公安联合城建、交通等部门,全面对城区所设置的非机动车专用道交汇处不平整、公交车专用道电子警察安装、非机动车道隔离桩不科学、标志标牌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进行建设与安装;交警部门对非机动车专用道的标志标牌进行了完善,目前,老城区、南山大道非机动车专用道标志标牌已安装完毕,其他道路的非机动车道标志标牌的设置也将进行。

耐心说服教育还不听

有910余车主被罚

从7月下旬开始,西昌抽调公安交警、交通运管、城管,以及所涉及的乡镇、街道办事处、共青团志愿者600余人开展了集中整治工作。公安交警、交通运管等部门重点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城管部门重点对占用专用道经营、摆摊设点进行查处;志愿者和乡镇、街道办干部重点开展劝导工作。

近日天气炎热,在城中心各路口,交警全天候值守,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专用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耐心说服教育,并严格查扣。为提高遵章守法率和宣传效果,交警大队还专门定制了400余套文明劝导小黄帽、袖标、小红旗,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义务劝导活动,带动和劝导其他交通行为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对部分屡教不改者,勒令其当劝导员3天,提醒自己的同时,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别人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和法规。

“专用车道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相关部门投入了大量的警力、人力开展整治行动和劝导工作,我们将长期持久的宣传、教育、引导和监管。同时也要提醒侵入公交车专用道的社会车辆,千万不要存侥幸心理,因为公交车专用道周边已安装天网监控,而每三辆公交车就有一辆车头安装有监控,只要社会车辆违反规定进入公交车道,就会被摄像取证作为处罚依据。”李贵平再次提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