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恐龙化石修复完成

2015-12-23 16:3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讯( 张林忠)12月22日,在会理县发掘的一具早侏罗纪晚期的植食性蜥脚类恐龙化石初步完成了清理加固、修复及相应科学研究工作。

    据了解,去年10月至12月,会理县文物管理所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和古人类研究所、自贡恐龙博物馆联合在会理县境内开展了为期近两个多月的古脊椎动物化石调查勘探工作,并发掘了早侏罗纪晚期的植食性蜥脚类恐龙化石一具,化石完整高达70%。

    为了更好的开展科学研究和今后向人们展示古脊椎动物化石,2015年5月,会理县文物管理所与云南禄丰恐龙修复专业人员多次商谈后达成了修复该具恐龙化石的协议。经过4个月的拆包剔除土石杂物、清理、粘结加固、拼接补配及修复、记录、编号、入库等步骤,日前,已基本完成了该具恐龙化石的修复工作,修复后的恐龙化石长度达到13米。

   经过专家鉴定,该恐龙化石与早年会理发现的另一具“通安何氏龙”为同一种属,是目前在会理发现的一个新的种属,从恐龙的发展演化看,介于云南禄丰龙与元谋龙之间,距今约1亿8千万年-2亿年间,对研究恐龙的发展演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