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三大客运车站打开“春运”模式 票源充足,可网上购票

www.scol.com.cn  (2018-02-02 10:17:16)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2018年春运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春运首日,记者从西昌市三大(西客站、汽车客运中心、汽车东站)长途客运汽车站了解到,为满足春节期间旅客正常出行需求,各车站提前准备,增加运力,全面保障旅客顺利出行。目前,三大车站发往各地的车票充足,西客站和汽车客运中心全部线路已经实现网上订票,汽车东站前往东五县等班线也将在春节前开通网上售票功能。这意味着,今年春节,旅客通过手机就可实时查询西昌三大汽车客运站的班线、班次、车型、票价、余票等信息,以及进行网上购票等服务功能。

西客站 重点保障成都线路旅客

西客站是西昌最大客运汽车站,前往成都、雅安、乐山、眉山、甘洛、自贡、攀枝花、昆明等地的旅客可在此购票乘车。

春运来临,车站提前对部门的微机系统、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大检查,以确保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

同时,车站在原有售票窗口基础上,临时启用了3个售票窗口,更新了5台网络自动取票机。

另外,为实现智能化车站管理,车站新购买了6台自助购票机、4台自助检票机,预计春运前安装调试完毕投入使用。

一直以来,西昌至成都线路是车站的主要线路也是精品线路。为做好该线路的正常营运工作,春运期间,西昌至成都东站、西昌至成都石羊站调整了发班车次。

其中,西昌至成都东站每天有11个(7:00、8:00、9:00、9:30、10:00、10:30、11:00、12:00、13:00、14:00、16:00)固定班次,西昌至成都石羊站每天有6个(8:00、9:30、10:30、12:00、13:30、15:30)固定班次,日输送旅客达800人左右。

汽车客运中心 重点保障泸沽湖、螺髻山线路旅客

汽车客运中心主要承担凉山州境内的西巧线、西会线、西木线及毗邻省份的部分客运班线、旅游专线、旅游包车等运输业务,前往德昌、会理、会东、普格、宁南、盐源、木里等地的旅客可前往此购票乘车。

春运来临,车站安排了专门的导乘人员在售票大厅引导旅客,通过自动售票机和微信扫二微码进行购票,以分解售票窗口的压力。

春运期间,车站日投放客车222辆,每日计划投放242班次,应急车辆25辆,做好春运营运工作。

针对西昌至泸沽湖、螺髻山这两条旅游热门线路,车站做足了相关准备工作。目前,西昌至泸沽湖每天分4个班次发车,发车时间为:8:10、8:50、9:10、9:30。西昌至螺髻山线路为普格方向流水班次,每天07:00-17:20,每隔20分钟一班,乘客乘坐普格方向车辆中途在螺髻山镇下车后可换乘景区车辆上山。如果团队旅客达30人以上,车站将安排西昌直达螺髻山景区车辆。

目前,车站客流以会理、会东、宁南等方向旅客为主,西昌至泸沽湖、螺髻山线路仍显冷清,预计在大年初二(2月17日)以后迎来批量游客。

春运期间,汽车客运中心提前15日预售票,需出行的旅客可登陆四川票务网或在车站售票厅提前预订。咨询电话:0834—3222784。

汽车东站  春节前实现网上售票

汽车东站主要的服务对象是凉山州东五县和西昌市部分乡镇群众。前往金阳、美姑、昭觉、布拖、对坪、小兴场、交际河等地的旅客可前往此购票乘车。

与传统的彝族年相比,春节的客流量相对要小些,从目前车站的客流量来看,今年春节的客流总量增长缓慢,将低于去年。

今年春节客流主要为学生流和探亲过节流。从1月26日起,车站逐渐迎来了大量放假返家的学生。因此,车站预计今年春运客流高峰将集中在1月26日至2月14日和2月16日至3月10日这两个时段。

车站现有进站经营客车114辆,全部为县籍班车。为安全高效疏运高峰客流,车站在确保符合各项安全要求的前提下,将利用现有的运输能力,进行适时调度、加密班次等方法进行科学调配高峰客流的疏运任务。适当调整延长开收班时间,缩短发车间距,方便旅客出行。

目前,车站正在进行网上购票的相关工作,预计在春节前,可并入四川票务网实现网上售票服务。

春运期间,由于天气和道路情况受限,汽车东站提前5日预售票,需出行的旅客可在车站售票厅提前预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