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78家融担公司被停业整顿或取消资格 涉及凉山5家

2018-06-13 14:0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舒)近日,四川省金融工作局组织各市(州)金融办(局)和有关中介机构对全省融资担保公司合规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依照检查情况,四川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下发了通报,结合贯彻落实《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停业整顿49家和取消业务资格29家融资担保公司。

省融资担保业协会表示,针对停业整顿类公司,要求暂停开展新业务,并对有关问题进行整改,有关市(州)金融办(局)应对停业整顿类公司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并将结果报省金融工作局确认,确认整改到位的公司可恢复营业;确认整改未到位的公司一律取消业务资格,不得从事融资担保业务;其他有处置涉及民间借贷或涉嫌非法集资风险需要的继续停业整顿。

针对取消业务资格类公司,取消融资担保业务资格,不得继续从事融资担保业务。

凉山州名单:

凉山州华新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凉山州西昌汇源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汇通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凉山州分公司

四川安信融资担保管理有限公司凉山分公司

四川省欣融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凉山州分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