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宣讲报告队接地气宣讲:脱贫信心更足了

2018-05-12 14:4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阿克鸠射 俄底科日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5月11日, 凉山州昭觉县艳阳高照,碧空如洗。新城镇乃托村村委会广场上,一场名为“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的生动宣讲如火如荼。

今年2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深入大凉山腹地,考察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彝族干部群众,勉励大家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日,凉山州、昭觉县选择了13位与总书记有过互动交流的彝族群众和基层干部,组成一支动真情、接地气的宣讲报告队,结合各自亲身感受进行宣讲。他们中,有贫困群众,有驻村帮扶人员,还有县乡干部。4月20日,首场宣讲报告会已在昭觉县四开乡洒瓦洛且博村举行。

在当天的宣讲中,宣讲报告队成员用最接地气的语言,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最真切的感受,把总书记对他们的深深牵挂、拳拳关爱和谆谆嘱托传递给每一个人,鼓舞大家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凝心聚力、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村民吉好也求讲道:做梦都没有想到,那么大的一个领导来到我们家,但真的2018年2月11日,习总书记来到了我们村里并且到了我们家。我带着妻子及4个孩子,笑逐颜开地迎了上去,和总书记握手时,我自己都激动得听得到我心跳的声音。

“习近平总书记还掀开了我们家的床褥、摸摸被子,看看够不够厚实。” 吉好也求说,习近平总书记还抬头看见挂在房梁上的腊肉,询问家里的吃穿怎么样。

洛古有格是三岔河乡三河村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大学毕业后在重庆工作, 2013年辞职回村创业,他现在不仅是三河村合乌金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肉牛养殖合作社负责人,而且担任了村支部副书记。

目前,两个合作社已经带动起110多户农户加入,其中就有36户贫困户。他在宣讲中说,我们一定不能辜负总书记的嘱托。作为一名普通的返乡创业的大学生青年代表、村支部副书记,我更有责任带领村社群众脱贫奔康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和智慧。

驻村第一书记张凌和工作队队长沈鲁坡在三河村已经工作了两年,同为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让他们无法忘怀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对扶贫干部的要求。

昭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外宣办主任阿克鸠射,在宣讲中以曾让习总书记感到”揪心”的悬崖村——昭觉县阿土列尔村为例,讲述脱贫攻坚为这里带来的深刻变化。他号召凉山儿女奋发拼搏,“敢叫日月换新天地,展望昭觉美好明天、凉山美好明天。”

从悬崖村到三河村、火普村,宣讲团成员们讲述的真情故事,不仅感动了将近3000多名现场听讲的村民,更激起了彝区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强烈愿望与坚定信心。他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会积极当好群众宣讲员,让身边的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