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攀高速公路米易收费站暂时关闭三个月

2018-05-04 14:1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唐万贵

5月3日,记者从四川攀西高速公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获悉,5月5日起,西攀高速公路米易收费站暂时关闭,关闭时间为:5月5日至8月4日零时。


▲扩建后的米易收费站(效果图)

据悉,米易收费站位于G5京昆高速K2385+100处,毗邻成昆电气化铁路、214省道,是攀西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站。近年来随着攀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原设计车道为2进2出的、设计车流量为2000辆/日的米易收费站已不能满足米易县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据统计,2017年,米易站日均车流量为5494 辆,节假日车辆高峰期日均达到35041辆。

为更好的服务米易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形象,方便群众出行。2018年4月2日,西攀高速公路米易收费站改建扩能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本次改建扩能方案是两侧同时加宽,米易收费站车道数将由现在的2进2出的4个收费车道扩建为3进5出的8个收费车道(其中含新增超宽车道3根),预算总投资将达到4500万元。项目预计将在2018年国庆节前全部竣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