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一驻村扶贫干部在勘察旅游线路时摔下悬崖受伤

2018-05-02 10:24:1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王云

封面新闻讯(曾成绪 记者 徐湘东)4月30日,记者从凉山州盐源县获悉,4月25日,盐源县文广新体局派驻大河乡马鹿塘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组干部王倩,在村上勘察旅游开发景点及线路走向时,不慎摔下悬崖。经过连夜救援,次日,王倩被成功营救下山,目前,其伤情稳定。

4月25日,王倩独自到马鹿塘村一组,徒步勘察村里的旅游开发景点及线路走向。下午5点左右,在返程途中,不慎摔下百米悬崖。

幸运的是,他坠崖后,身体被悬崖上的树枝挡住,但腿部骨折,无法动弹。经过1个多小时的艰难努力,下午6点40分左右,他终于用手机,拨通了求救电话。

接到求救消息后,盐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救援。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局、消防大队、120急救中心、大河乡等部门组成了搜救队,连夜赶往马鹿塘村进行搜救,同时,大河乡也迅速组织了马鹿塘村村民进山搜寻。

在寻找6个小时后,4月25日晚12点左右,村民在悬崖边上一处乱石堆中找到了严重受伤的王倩。随后,经过搜救队的努力,成功将他从悬崖上救下,用担架抬下山。4月26号下午,王倩被送到了盐源县人民医院。

经检查,王倩左股骨上段粉碎性骨折、左侧髋臼中心型骨折、左侧眼眶眶骨外上缘开放性骨折,头皮裂伤。目前,已完成左腿大腿骨折手术和左眼眉骨伤口缝合,伤情稳定,正在进一步康复治疗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