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召开劳模代表座谈会 弘扬劳模精神共话发展未来

2018-04-25 12:1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中心记者张林忠

4月25日,凉山州召开劳动模范工作座谈会,会议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大力营造劳动光荣氛围,激励鼓舞全州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干事创业,踊跃投身凉山脱贫攻坚、跨越发展的伟大实践,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

会上,凉山提出了要在全州各行各业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并倡导广大劳模要倍加珍惜荣誉,做到评一次劳模、当一生先进,通过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带动全州广大职工辛勤工作、争创一流。

在维护劳模权益方面,会议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保障劳动者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积极解决好劳动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排除影响劳动者参与发展、分享发展成果的障碍,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劳动才能成就梦想。”凉山人民政府副州长赵勇在会上表示,凉山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民生的不断改善、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等方面离不开劳动模范和职工群众的辛勤汗水与智慧,希望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模,继续以主人翁姿态,用勤奋劳动成就梦想、用诚实劳动铸就辉煌、用创造性劳动续写荣光。

据了解,全州现有各级劳动模范765名,分布在全州各县(市)、各行业(系统)、各条战线。其中,女性劳模149名,国家级劳模25名,省级劳模390名,州级劳模350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