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留变卖扶贫马铃薯种 西昌一村4名村干部受处分

2018-04-20 16:3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 骆德芬

4月20日,据西昌市纪委监委2018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消息,西昌市大箐乡胜利村党支部书记莫阿立等4名村干部因截留变卖扶贫物资,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据悉,2016年4月,西昌市大箐乡胜利村党支部书记莫阿立伙同该村村委会主任吉布日哈、村文书阿呷尔且、村民兵连长莫拉达,私自截留变卖该市农牧局下拨至该村的1.8万公斤扶贫马铃薯种,共计获得1.8万元。莫阿立等4人每人分得4000元,共计私分1.6万元,余下2000元用于餐饮开销。2018年3月,莫阿立、吉布日哈、阿呷尔且、莫拉达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截留并变卖的马铃薯种已折算成现金被追缴,并足额补发给了贫困户。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西昌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25件,处置问题线索62件64人,立案40件41人,其中涉及乡科级领导干部4人,一般干部4人,村组干部20人。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通报了另一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和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西昌市高草乡大庄村村委会主任冯宗顺等人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失职问题。2015年,冯宗顺和大庄村村文书柳启洪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该村不符合条件的2户村民违规申报危房改造补助,涉及补助资金共计1.5万元。2018年4月,冯宗顺、柳启洪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大庄村8组组长边华、2组组长柳启寿被依法罢免组长职务。

西昌市马道镇副镇长邹玉英违规操办女儿婚宴、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8月,邹玉英书面报告为女儿举办婚宴,申报设宴50桌,实际设宴77桌,违规收受镇、村(社区)及村民小组等基层干部礼金共计2.14万元。2018年3月,邹玉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全部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西昌市月华乡万古村党支部书记骆清松违规操办女儿婚宴、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12月,骆清松书面报告为女儿举办婚宴,申报设宴55桌,实际设宴72桌,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共计2200元。事后,骆清松在接受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书面回复设宴62.5桌,隐匿真实礼簿,提供伪造礼簿,隐瞒收受礼金金额共计2.04万元。2018年4月,骆清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全部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西昌市能源办主任桂永宏违规占用下属协会车辆、私车公养问题。2010年6月至2012年2月,桂永宏违规占用下属协会市农村能源技术协会一辆越野车;2012年2月至2016年7月,桂永宏违规占用下属协会市农村能源技术协会一辆轿车。2016年7月至2016年9月,桂永宏在已享受公车改革补贴的情况下,仍然使用单位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合计花费公款3353.11元。2018年3月,桂永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赔违纪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