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互观互检座谈会在西昌召开

2018-04-20 16:3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林忠

4月18日至20日,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市、区)互观互检座谈会在西昌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实地学习考察西昌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做法,总结交流各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经验,全面部署下一阶段的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来自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以及成都市、甘孜州、阿坝州等地的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两天半的时间里,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观鸟岛湿地公园、凉山奴隶社会博物馆、光福寺、西昌市海河社区等多个观摩点,参观和聆听西昌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介绍,纷纷对西昌创建经验给予了高度赞誉。

通过对西昌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实地感受,参观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实地互观互检,感受到西昌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八进”工作代表性突出、特点鲜明,工作扎实有效,将借助此次互观互检、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互学经验找方法、对照标准补短板,将民族团结工作推向深入,做出成效。

据介绍,自2016年12月以来,西昌市积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并开创了17个具有典型特色的创建示范点,工作成果经验获得了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简称国家民委)验收认可,并入选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

在4月19日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西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曾怀阳代表西昌市所作的创建工作成果和经验介绍。

省民族宗教委监督处处长田道云表示,凉山的创建工作遍地开花,很有持色,去年凉山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创建活动示范州,这既是凉山的光荣,也是全省的光荣,此次会议确定在这里召开,对于未来推动全省创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作用和指导意义,希望凉山再接再励,多出经验举措,希望全省各地的创建工作能以此为契机,为楷模,上水平、出成绩、结硕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