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城区严重缺水 已实行分区分时供水和应急送水

2018-04-09 13:23: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4月8日,记者获悉,由于枯水季节遇上应急水源无补充,让西昌城区每天缺水量约5万吨,目前,西昌已实行分区分时供水和应急送水。

目前西昌处于枯水季节,西河水源水量已经不能满足西昌市城区人口的生活饮用水需求,为了保证城区居民的生活用水,西昌供排水总公司已经启用大桥水库东干渠应急水源。

凉山州漫水湾供水工程开发中心通知:左总干渠0+000填方梯形明渠渗水背空垮塌,预计需要断水维修5天。断水时间从4月7日5:00一12日5:00。

在此时段,将造成西昌北山水厂、三水厂没有应急水源的补充,每天缺水量5万吨,东干渠断水期间西昌市整个城区的供水压力和供水量将受到严重影响,上半城(长安西路—长安中路—南桥)以北老城区、顺河路、河东大道、三岔口东路沿线、一环路上段、二环路等区域将停水。下半城供水压力不足,北至青山机场,西至裕隆换流站,南至大山坡武警支队等区域高楼层及地势较高地区将停水。

4月7日,西昌供排水公司启动“城市供水应急预案”,在分区分时供水的同时,与西昌市园林处、西昌市消防队组成送水车队对停水区域市民进行应急送水。

按照优先照顾人口集中、地势较高、供水困难区域的原则,暂时确定2条应急送水线路。

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提示,由于西河水源地处于枯水期,水量较小。每天早、晚供水请广大用户及时储水。

分区安排:

一分区:北街、南街、仓街、府街、三衙街、河东街、顺河街、河东大道、一环路上段、二环路、三岔口东路、南苑、南坛;(8日、10日、12日供水)

二分区:石塔街、顺城街、马水河街、老西门街、大水井、胜利北路(9日、11日供水)

分时安排:

4月7日供二分区、4月8日供一分区、以后每天轮换供水至12日

应急送水:

按照优先照顾人口集中、地势较高、供水困难区域的原则,暂时确定2条应急送水线路。具体送水路线如下:

1号车:宁远桥教师新区——西门坡小商品批发市场——53号家园——四小——西昌市一中——三衙街——四牌楼

2号车:州审计局(工商局)——药监局家属小区——芳华幼儿园——中所安置小区——建设局家属区(悦海路)——高枧乡政府——雷波林业局——顺河路有色金属公司(市医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