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孩子们再添福利:不出大山 通过VR就能看世界

2018-03-26 10:2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浩 文/图)通过VR虚拟技术,凉山的孩子们不出大山也能感受世界经典建筑及艺术展品啦!3月24日,“用设计改变乡村——乡村爱心图书室”繁星计划主题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大学举行。该公益活动计划未来五年,每年在凉山州建设一个乡村爱心图书室,通过引入VR等高科技技术,让当地的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外面的世界。据悉,今年9月前,凉山州昭觉县民族中学的乡村爱心图书室就将正式投入使用。

此次公益活动的理念是“用设计改变乡村,让知识改变命运”,通过教育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由社会组织“馨云公益”发起,共青团四川省委和四川大学提供支持。据“馨云公益”联合创始人吴显勇介绍,乡村爱心图书室将是一个供学校存储图书、学生快乐阅读、体验先进科技技术、展示和研讨乡土文化的特别场所。

该公益活动最受关注的项目莫过于虚拟博物馆。据介绍,该项目将借助川大等在校大学生的力量,创建演绎世界著名建筑、著名艺术博物馆和美术馆藏品的体验空间模型,再借助先进的VR建筑技术展示出来。将为凉山的师生们带去体验世界的新方式和教学活动的新方式,让他们不出大山也能感受到外面的精彩世界,直接体验到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成果。

据悉,该公益活动将由建筑VR技术提供商光辉城市公司提供VR技术,图书室主持设计师杨皓程领衔的志愿者团队提供设计,由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及四川大学社团馨心社负责后期维护和管理活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大学、新加坡ong and ong事务所等部门和单位的嘉宾,还就图书室建设的影响及后期维护管理、设计介入乡村扶贫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