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总书记唱歌的昭觉小朋友开学了,原来这首歌是她教的……

2018-03-06 13:5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这几天,凉山州昭觉县三岔河乡中心校开学了。新学期,二年级一班的吉好有果小朋友很开心,脸上挂满了笑容,十分自信。而在其他小朋友眼中,她成了学校的“小明星”。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凉山州昭觉县看望慰问彝族群众。在村民吉好也求家中,10岁的女儿吉好有果为总书记唱了一首《国旗国旗真美丽》,听完歌曲,总书记带头鼓掌。

开学这些天,不时有老师、同学请吉好有果再唱《国旗国旗真美丽》,她也不拒绝,高兴地唱了起来:国旗国旗真美丽,金星金星照大地,我愿变朵小红云,飞上蓝天亲亲你……

3月5日,记者来到三岔河乡中心校,找到了吉好有果。“这首歌是谁教你的呢?”记者问她。

“是我们班的吴老师。”她大声回答。

在吉好有果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班上的语文老师吴利梅。

吴老师今年45岁,是一名来自资阳的汉族老师,到三岔河中心校任教已12年。

她告诉记者,这首歌是吉好有果上学前班的时候,音乐教材上的一首歌,因为歌词简单易记、唱起来朗朗上口,又很积极向上,所以自己就教给孩子们了。

虽然自己是语文老师,但吴老师还是很认真地教了孩子们唱这首歌。当时,所有学前班的孩子们都认真学习。如今虽然两年多过去了,还有很多孩子都记得怎么唱,其中吉好有果是唱得最好的。

吴老师说,总书记到三岔河乡来的时候,学校已经放假,她也不在学校。通过新闻报道看到,自己是又高兴又有些遗憾。高兴的是自己所在的三岔河乡是困难偏远的彝区,总书记的到来说明他很关心彝区群众;遗憾的是自己没有在现场,没能近距离看看总书记。

“我看了新闻报道,了解到总书记一直牵挂着彝族群众,非常重视彝区的教育。”吴利梅说,这里的孩子们很淳朴、很简单,也很渴望教育,在今后的教学中,她一定认真教课,不落下一名学生的成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