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四川最新食品抽检 有批“西昌酱油”不合格

2018-02-23 16:2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伟)2月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新一批食品抽检信息显示,该局近期组织抽检了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乳制品、酒类、冷冻饮品、肉制品、食糖、速冻食品等10个类、371批次食品。其中,抽检合格食品347批次,不合格食品24批次,其中,郫县豆瓣、九尺板鸭、西昌酱油、盐边手撕牛肉等四川地方特色食品检出问题食品。

记者查阅抽检数据发现,本次抽检共计抽检了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0个类别食品,在接受抽检的347批次食品中,检查不合格食品24批次,不合格率约为6.9%。在不合格的24批次食品中,四川地方特色食品成为不合格重灾区,如成都市富美嘉郫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红油郫县豆瓣”因防腐剂混合使用时比例之和超标而登上黑榜,成都市世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一批“彭州九尺板鸭”因菌落总数超标而不合格,西昌市福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西昌酱油”因氨基酸态氮超标而不合格。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上述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相关规定开展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者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并责令成都、自贡、攀枝花、绵阳、遂宁、内江、乐山、南充、广安、达州、雅安、眉山、资阳、甘孜、凉山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在2018年5月22日前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