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开展第22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2018-02-02 13:3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 张林忠 实习生 杰莫日补

每年的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为提高公众的湿地保护意识。2月2日,西昌市委、市人民政府、凉山州林业局联合在邛海国家湿地公园内举行第22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湿地日主题为“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目的是提升公众意识,城镇湿地将对可持续城市的未来做出重大贡献。

当天的活动中,主办方除了举行“世界湿地日”宣誓外,还举办了邛海湿地保护图片展和邛海湿地保护现场签名活动,并向广大游客和市民发放了邛海湿地保护宣传资料。游客和市民纷纷在“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墙上签名留念,表达了自愿自觉保护邛海湿地的强烈愿望。

凉山州林业局局长杨洪彬表示,邛海湿地是我国保存比较完整的高原断陷湖泊湿地,邛海湿地具备了众多不可替代的生态服务功能,它不仅是西昌城市人口的饮用水源地,而且具有净化水质、防洪蓄水、调节气候、保护生物、改善环境、科研宣教及休憩娱乐等功能,在保障西昌生态安全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

西昌市委副书记、邛泸管理局局长宋莉在活动现场介绍,在第22个“世界湿地日”之际,在邛海国家湿地公园里举办这样的宣传活动,目的是让全社会每一个人都认识到保护湿地是自己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让每一个公民都身体力行地参与到保护湿地的伟大事业中来,为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局面而共同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