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凉山惠民音乐会6年办300场 以音乐为媒传播城市名片

2018-02-01 14:2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林忠 凉山文广传媒供图

1月31日晚,西昌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个寒夜,然而在凉山州民族文化艺术中心的金鹰大剧院内,一场音乐盛宴却在火爆上演,吸引了大批观众冒着低温严寒前来观看。

当晚,由凉山交响乐团、五彩凉山合唱团联合演出的大凉山惠民音乐会正在这里隆重上演,此次演出也是大凉山惠民音乐会的第300场演出。

据了解,大凉山惠民音乐会自2011年10月28日起举办以来,一直坚持以公益免费的形式面向观众呈现,演出的韵作品以交响乐、电声乐为主,同时融入了民族歌剧、民族歌舞、戏剧、京剧等艺术表现形式。惠民音乐会除定期在凉山州民族文化艺术中心演出外,还组织音乐家走进部队、学校、基层,为基层的观众带去众多经典音乐作品。

据统计,6年来,大凉山惠民音乐会共计参演人员超过1.7万人次,演奏作品400余部,创作新作品150余部。

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令举表示,凉山州一直积极贯彻落实“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政策指导,借助惠民音乐会这样一种实践形式,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用音乐架设高雅艺术与普通群众沟通交融的桥梁,成功打造了凉山州这一张有品质的城市文化名片。

“连续6年300场的坚持实属不易。”中国音乐协会名誉主席赵季平感叹道,“大凉山惠民音乐会办得很有特色和品味,让更多人了解了凉山,同时也充实了凉山人民的精神生活,丰富了凉山民族音乐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