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应急水源岁修提前完成 2月1日起正常供水

2018-01-31 15:1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记者1月31日从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获悉,经过多方努力,原计划2月15日完成的大桥水库应急水源岁修工作于1月31日提前完成,西昌市供水将于2月1日下午恢复正常。

据悉,大桥水库应急水源于1月25日启动为期15日的岁修工作,在此期间,西昌城市供水水量不足,受此影响西昌高层建筑和部分区域出现了压力较低的情况,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不少市民的生活受到影响。

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及时启动了城市供水应急预案,提前发布通知提醒广大用户做好准备,再通过调整管网系统实现分区、分时段供水,主要分为三个供水保障优先级:首先保障学校、医院、部队等重点部门基本用水;第二保障老社区、老小区基本用水;第三保障高层建筑、地势较高区域早、晚错峰供水。对于确实存在困难,无法保障供水的个别区域,已联合消防队进行应急送水。

通过预案,西昌城市70%区域实现供水基本保障,25%区域实现供水分时保障,5%区域实现供水应急保障,基本达到了应急预案的预定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