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爱中华·四川省公益慈善年会”举行,现场募捐387万余元支援凉山彝区教育

2018-01-24 10:39:37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杨浣澜 川报观察记者 付真卿 摄影报道

“31万……32万……成交!”1月23日,画家方世聪的油画作品《高原金秋》以32万元的竞拍价格成交,而这32万元,将和凉山州布拖县贫困地区的师生们紧密联系在一起。

当天,由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致公党四川省委共同主办的“致爱中华·四川省公益慈善年会”在成都举行。活动现场通过慈善拍卖和公益募捐共筹集到387万余元善款,将全部用于专项扶持凉山州布拖县教育事业。致公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吕彩霞,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副省长杨兴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吕彩霞在致辞中代表中国致公党中央对参与活动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了衷心感谢。她指出,西部地区贫困人口较为集中,推进西部地区慈善事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多年来,致公党中央高度关注四川贫困地区教育扶贫,积极调动本党资源力量,与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等单位共同实施了“致公爱心妈妈”“致公科普中心”等系列公益项目,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效果和社会影响。希望广大致公党员和爱心企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助力脱贫攻坚,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社会的每一个人,共同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杨兴平在致辞中指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是中共十九大做出的重要部署。“爱众”“亲仁”,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核心。举办“致爱中华·四川省公益慈善年会”,目的是希望唤起更多的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凝聚更多力量关心支持凉山彝区教育扶贫事业。也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针对提升彝区教师素质、补齐学前教育短板、促进教学交流等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创造性、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携手助力凉山州教育扶贫。

此次慈善年会活动以“致爱彝童”为主题,吸引了包括爱心企业家、公益机构代表、社会爱心人士等400余人参加。在年会现场,主办方组织了包括绘画、书法、唐卡、茶叶等在内的总共20件慈善义卖拍品,共筹集到387万余元善款。其中由曹伏君女士捐赠的《高原金秋》油画获得此次慈善年会拍卖最高价32万元。油画内容为伫立的柏树与婆娑的芦草相依,展示了崇明岛的一处美景,不由得让游人流连忘返。

据致公党四川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筹集到的全部善款,将通过四川民生慈善基金会汇入中国致福基金会,用于扶持凉山州布拖县教育事业。

据记者了解,自2016年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发起全省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以来,致公党四川省委积极投身行动,在对口帮扶布拖县的过程中,先后派出9批、126名教育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深入布拖县25个乡(镇)36个村幼教学点和各类学校调研,围绕教师培养、学前教育等提出了许多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努力整合各方资源力量,组织党员和爱心人士以引资援建、阳光助学、爱心捐赠等形式开展教育帮扶,先后捐赠资金、物资价值150万余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