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与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和四川出版集团携手 要干这些文旅大事

2018-01-15 11:0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1月14日,凉山州与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凉山州将与两企业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促进凉山州旅游文化资源科学开发和教育事业加快发展,携手打造凉山旅游品牌、文化品牌、教育品牌,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凉山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绚丽多彩的旅游资源与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资源高度融合,推进“文旅”结合、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具有独特优势。同时,全州教育基础设施历史欠账大、教育质量总体水平不高,深化教育领域合作、加快补齐发展短板是凉山教育的迫切需要。

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四川出版集团作为国有大型文化企业集团,在教育、文化、旅游等投资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与凉山旅游文化资源优势高度互补,与全州教育事业发展战略高度契合。

根据协议,凉山州政府和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旅游等四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包括开展和推动凉山教育均衡化、教育信息化、政务信息化建设等。其中在旅游方面,双方共同支持全面推进区域旅游合作,共同研究制定区域旅游发展战略和市场开发策略;建立区域旅游信息库,构建区域旅游网络营销系统,创建旅游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共同策划和推广区域精品旅游线路,树立区域旅游形象,打造区域旅游品牌。

在影视出版方面,着眼凉山州悠久、独特、丰富的民族文化和历史文化资源,双方合作挖掘制作影视作品;整合凉山民族文化资源,甄选凉山州优秀出版选题,“做好书、出精品”。

凉山州和四川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战略合作主要聚焦文化。文化旅游方面,借力文化带动旅游,全面推进区域旅游合作,运用好“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相关国家政策,深度挖掘凉山丰富的民族文化和深厚的历史底蕴,用新型市场化推广策略,大力开发以休闲型、体验型、娱乐型、学习型为主的文化旅游产品,共同投资文化旅游景区、文化主题小镇、藏羌彝文化走廊自驾旅游、特色文化旅游等项目。文化创意方面,立足凉山悠久、独特、丰富的民族文化和历史文化资源,加强文化人才特别是影视文化人才的学习交流,打造电影、图书、游戏、玩具、音乐、主题乐园等文化创意产业链项目,推进国际文化交流,打造新年音乐会、文艺演出文化品牌,推进音乐文传产品开发、文化产业园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