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 健康成长”文艺活动到凉山啦!

2017-12-12 10:43:3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王云

近日,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和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的“健康中国 健康成长”主题活动凉山行——2017健康知识宣传文艺下基层活动,在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开展传播了卫生计生知识,讲述了卫生计生故事,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杜波指出,要积极行动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人民群众中大力普及禁毒防艾知识和法律常识,宣传疾病防治知识,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宣传教育,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远离疾病困扰,奋力脱贫奔小康。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李浓强调,健康是幸福的起点,也是成长的前提;是立身之本,也是立国之基;健康不能代替一切,但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经过多年探索与不懈努力,中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不断跨上新台阶,人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我们要重视健康行为习惯、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推进健康促进进校园,把健康教育作为教育阶段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

演员们先后在昭觉县法治广场和民族中学,为当地各族群众献上了两场精彩的文艺节目,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沈伐老师带来了小品《不要怕》,讲述了一个优秀驻村干部帮扶的故事,感动了在场无数观众。巴蜀笑星“矮冬瓜”现场带来了音乐快板《仙山名猴话保健》,用戏剧的方式阐述了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

节目进行过程中,还穿插了健康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摆放了健康科普知识展板,免费发放卫生与健康宣传资料、实物类宣传品,包括环保袋、围裙等真正地把健康送给了大家,让我们携手并肩,凝聚力量,营造健康文化,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推进健康四川、健康凉山的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