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2017-12-05 09:3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唐玉饶

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12月也是全州的法治宣传月。当天,凉山州组织司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和法律服务人员在凉山民族体育场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只有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切实提高依法治理水平,才能有效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管理文明有序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凉山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周述强调,要聚焦大凉山彝区、木里藏区、安宁河谷地区等“三大片区”的社会治理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将法治的利剑指向全州依法治理重症顽疾,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坚持打防结合、普法兼顾的治理模式,推动基层治理法治化。

活动当天,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服务站80余个,向广大群众免费发放各类法律知识手册、宣传资料、普法宣传品,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服务,解答法律问题,并开展法治宣传文艺节目演出以及普法知识有奖知识问答互动活动,正确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统计,现场共展出法治宣传展板70余块;悬挂横幅30余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普法用品(普法围裙、普法环保袋、普法台历、普法清洁擦等)共计10000余份;法律知识读本12000余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