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彻底整改安全隐患 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2017-11-19 13:3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11月19日,凉山州召开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暨迎接省第二批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会,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安办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检查组反馈凉山州的问题隐患,要求彻底整改问题隐患,扎实推进巡查工作,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10月16日至28日,国务院安委办第22检查组对四川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检查。11月9日,国务院安委办印发了整改函,指出了四川省、凉山州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今年1-10月,凉山州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起数46起、死亡43人,同比分别下降53.5%、38.1%。从国务院安办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检查组检查凉山州相关工作反馈的隐患问题来看,全州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少数地方、部门和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仍然重视不够、投入不足、监管不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

目前,凉山州安办已经将国务院安办检查组对该州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发现问题和隐患细化分解到相关部门、县市及企业,凉山州要求,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反馈问题整改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向结合,按照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要求,逐项优化整改方案、加大整改力度、提高整改效率,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相关部门要将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逐项对标,逐项整改,尤其是州公安局、州经信委、州住建局、州交通局,冕宁运管所,会理县安监局、交通局、规建局,宁南县安监局要聚焦问题隐患,落实专人,安排必要的项目和资金,切实保障整改工作;各级安办要发挥牵头作用,重拳出击、铁腕执法、严格监督,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对问题隐患整改情况的督察,对问题隐患整改不力、工作推诿扯皮、应该问责而不问责或问责不到位的,要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

记者还了解到,彝族年后,全省第二批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组即将进驻凉山州,这次巡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各级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遏制重特大事故,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推进依法治安,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情况。

凉山州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把这次巡查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积极主动配合省巡查组开展工作。要紧紧围绕巡查的主要内容,逐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进行整改,积极主动解决辖区内、行业内的突出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