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西昌邛海帆船赛启航 22支船队成高原湖面独特景观

2017-11-03 16:4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何勤华 张林忠

邛海,高原之上的纯净湖泊,海拔1500多米的人间仙境。帆船,一项健康、阳光、自由、环保、时尚的水上运动。三年前,有一群致力于发展帆船运动的人将帆船带到了西昌,让邛海第一次遇见帆船。三年后,西昌邛海帆船赛再次出发,续写高原湖泊帆船赛的史歌。11月3日, 2017西昌邛海国际帆船赛在月色小镇举行。

据介绍,这次帆船赛于11月3日-5日在西昌邛海旅游度假区举行。比赛由凉山州人民政府和航海运动(中国)促进会主办,凉山州体育局和西昌市人民政府、邛泸管理局承办。

西昌邛海帆船赛经过三年的发展和成熟,参赛船队数量由第一届的10支队伍增加到今年的22支,创造了高原湖泊帆船赛规模的新高。比赛将采用场地赛和长距离赛结合的赛制,以充分利用邛海的场地条件,为选手们提供最适宜的竞赛环境。

本次邛海帆船赛还采取“体育赛事+旅游景区”结合的方式,比赛期间,邛海的高原湖泊特色景观将通过和帆船的互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绝好的观赛机会和条件,这使得邛海旅游景区获得新的活力。

赛事还十分重视帆船运动和彝族文化的互动,在赛事活动中逐年增加彝族文化体验,让来自全国的参赛选手和媒体们能够体会彝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将帆船带入彝族人家,丰富少数民族地区体育生活也是赛事主办方一直在做的事。比赛期间,当地居民可以免费上船体验,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帆船文化在本地的传播。

11月1日下午,就在邛海月色小镇附近水域,“彝族娘子军挑战过江龙”友谊赛已趁风启航。绿水在多彩的帆船衬托下更加鲜亮生动,帆船在海面上迎风飘逸,轻盈灵动,身着彝族服饰的参赛队员与多支队伍同台竞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