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 2.1万人西昌跑马拉松

2017-11-03 16:3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张林忠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何勤华

11月4日,2017年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将开跑,3日,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赛事共有来自29个国家、29个省级行政区、港澳台的2156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5037名、半程马拉松7214名、迷你马拉松9311名。

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始于2014年,是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举办的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事。举办以来,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一年一个台阶,先后荣获了中国田径协会评选的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马拉松最美赛道”“特色赛事”“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等多项殊荣。

本次赛事主题是“奔跑美丽西昌,追梦五彩凉山”,赛事目标是继续打造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和“中国最美马拉松赛道”,冲击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本届赛事组委会组织了5000多人的保障队伍。其中,安保警力3800人,裁判员175余人,志愿者810人,医疗救护人员200人,其他工作人员500余人,以确保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

赛事突出全民健身主题,本次比赛年龄最小的参赛者3岁,年龄最大的参赛者是94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刘中心。参赛选手年龄的巨大差异充分体现了凉山州人民热爱生活,享受运动的积极生活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