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仙境”泸沽湖 看各路明星在这里把日子过成诗

2017-10-25 10:0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近期,湖南卫视推出的经营体验类观察真人秀节目《亲爱的·客栈》播出,节目邀请两对明星夫妻或情侣,前往具有浓郁人文特色的圣地——泸沽湖,用20天时间经营一家客栈,远离喧嚣,在慢节奏生活中寻找生活初心。

泸沽湖,俗称左所海,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是中国第三深的淡水湖,湖岸线长约44公里,泸沽湖森林资源丰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景色迷人,泸沽湖被当地摩梭人奉为“母亲湖”,也被人们誉为“蓬莱仙境”。

古今中外很多文人墨客,因泸沽湖的奇特无比而留下了许多佳诗佳句。明代诗人胡墩赋诗赞泸沽湖云:“泸湖秋水间,隐隐浸芙蓉。”清代川南诗人曹永贤,盛赞泸沽湖如蓬莱仙境,本世纪初,美国探险队队长洛克先生也发出由衷的赞叹:“英吉利之甘巴兰湖也没有这样的美丽……笼罩在这里的是安静平和的奇妙,小岛像船只一样浮在平静的湖上,一切静穆的,真是一个适合神仙居住的地方。”

在现代化的都市生活中,人们能够接触大自然生活的机会少之又少,而刘涛、阚清子等嘉宾,对此更是深有同感,密密麻麻的档期、忙忙碌碌的转场,作为艺人,这是他们必须要接受的工作节奏,所以他们尤为期待此次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放慢节奏、用心生活的20天,纷纷表示要“用心去感受生活,聆听内心深处的自己”。

在泸沽湖畔,易烊千玺乘着猪槽船到达客栈时,湖水拍打着石滩,远方云层翻滚,仿佛是从仙境而来,闲暇时光,易烊千玺会在湖边走走,找一份属于自己的乐趣。一刻也停不下来的刘涛,为屋后的格桑花停下了脚步,享受阳光,找到了久违的生活气息,陈翔在客栈的生活可谓游刃有余,还学会了撑猪槽船。想要回归大自然,感受原生态的美景?赶紧收拾行李来泸沽湖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