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巡察790个党组织  

2017-10-19 10:23:3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王萍 周俊杰 记者 何勤华)10月11日,凉山州委巡察办发布巡察公告,将对凉山卫校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据悉,自建立巡察制度以来,凉山州、县两级巡察机构已巡察790个党组织,移交问题线索303件,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党政纪处分73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

在巡察工作中,凉山州委巡察组归纳了“三个一”模式,即一张清单、一套表格、一组要素。其中,一张清单是指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细化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洁建设等8个板块;一套表格,是指对被巡察单位工程项目建设、物资采购、公费开支等重要廉洁风险点进行梳理,从中抽查、核对、发现问题线索;一组要素,则是指实现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巡察组成员与党员群众之间等谈话过程、文件资料转移过程的全程痕迹化、规范化。

针对巡察发现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政治作用发挥不好等问题,凉山州不断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按照巡察反馈问题2个月内整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3个月内办理+落实巡察意见建议的“23+”要求,对账销号,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推进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治本作用。

据凉山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介绍,凉山州委将教育、卫生、扶贫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领域作为近期巡察工作的重点,着力查找上述领域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强化党内监督,清除“微腐败”土壤,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