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西昌入围“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2017-10-10 12:3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之飏)10月9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联合发布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暨“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等5份榜单,凉山州西昌市为我省唯一入围百强县市榜单的城市。

在5份榜单中,我省共有9个县(市)区入围,分别是凉山州西昌市、成都市龙泉驿区、成都市双流区、成都市新都区、成都市郫都区、成都市温江区、成都市青白江区、成都市新津县、绵阳市涪城区。

在百强县市和百强区榜单中,凉山州西昌市是我省唯一入围百强县市榜单的城市,排名第96位,相较去年下降4位;6个区入围百强区榜单,分别是龙泉驿区、双流区、新都区、郫都区、温江区、青白江区,其中龙泉驿区排名靠前,为第33位,较去年上升2位。

在投资潜力区榜单中,成都市龙泉驿区、郫都区、新都区、双流区以及绵阳市涪城区入围,其中双流区增幅较大,排名上升17位,位列第72位;在投资潜力县市榜单中,仅新津县入围。

据悉,此次榜单评价以问卷调查为方式,评价指标体系涉及经济社会、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和政府效率四个方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