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牺牲民警贾巴伍各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

2017-10-09 15:1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10月9日,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举行,凉山州布拖县缉毒牺牲民警贾巴伍各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

2017年6月14日上午9时许,公安机关在搜捕布拖县“6.10”爆炸案犯罪嫌疑人阿约干子的行动中,警方遭遇藏匿高山岩洞的犯罪嫌疑人开枪伏击,布拖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贾巴伍各英勇负伤,因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34岁。

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公安部党委委员、督察长邓卫平,为贾巴伍各同志的妻子颁发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奖章和证书。

贾巴伍各的妻子在发布活动上说,伍各,今天,是你离开我们的第117天,你来于自然回归于自然,你和犯罪分子进行搏斗而付出了年轻的生命,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好我们的父母和孩子,希望天堂没有毒贩,愿你在天之灵保佑天下的人民,天下的公安,天下公安的家属都平平安安,现在天气也变凉了,你最怕冷了,要记得添加衣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