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第九批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出炉 凉山有10家

2017-09-11 16:1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李淼)9月11日,四川省农业厅及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旅发委、四川省财政厅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四川省第九批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的通知》,明确根据《关于印发<四川省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评定及监测办法(试行)>的通知》(川农业﹝2014﹞80号)要求,在县、市两级联合推荐的基础上,对各地推荐申报的农民合作社进行联合会审后,决定命名成都市金太阳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等200个农民合作社为四川省第九批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

近年来,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下,四川各地深入推进示范社建设行动,建立联席会议联合评定机制,加大项目扶持力度,切实强化指导服务,推动了全省农民合作社快速发展。截至2016年底,四川全省农民合作社74048个,比上年末增长27.1%,入社成员363.1万户,比上年末增长12.9%;带动农户666.6万户,入社成员和带动农户占全省农户总数的50.1%。

四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积极发展、逐步规范、强化扶持、提升素质的要求,深入开展示范社建设行动,在不同产业领域培育一批先进典型和示范样板,引领农民合作社不断创新经营机制,不断规范运作行为,大力推动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

四川省第九批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名单:(凉山)

凉山州(10个)

昭觉县壹品农牧专业合作社

喜德县成远生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冕宁县宏模益民养猪专业合作社

会东县绿源软籽石榴种植专业合作社

德昌傈僳人家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

会理县多籽乐有机石榴专业合作社

盐源县红金果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木里县柴斛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

西昌市红宝石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

冕宁县金口袋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