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首个公立民营结合“医联体”医院挂牌

2017-09-06 10:54:2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 石小宏)9月2日,西昌市人民医院高新肿瘤医院正式投入运营。这也是凉山首个公立医院与社会资本结合的“医联体”医院。

今年5月,在充分协商基础上,由社会资本组成的凉山高新肿瘤医院与西昌市人民医院签订了新型“医联体”协议,以高新肿瘤医院为基础,由西昌市人民医院派遣管理、医疗、质量控制、财务、医疗辅助检查检验等多领域管理和技术人才,进行全方位管理和监控,挂名为“西昌市人民医院高新肿瘤分院”。

据相关人士介绍,“医联体”将依托西昌市人民医院的技术优势,为肿瘤分院提供综合建设和技术支撑。同时,肿瘤分院又完善了西昌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室的空白,两院之间实行双向转诊,从而实现优势互补的双赢局面。新型“医联体”建立后,社会资本已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肿瘤诊疗软硬件建设,结束了凉山州医疗资源无法进行肿瘤精确放疗的历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