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马”组委会回应今年报名费涨价:服务也会提升

2017-09-04 15:3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这几天,2017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正在报名之中,不过,有不少参赛者在报名后缴费过程中发现,今年的报名费和去年相比,咋涨价了呢?

小马是一位运动爱好者,这几年的西昌马拉松,一次也没落下。“我去年参加的全程马拉松,报名费是100元,但今年我报名后缴费时,发现报名费变了。”小马告诉记者,她今年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报名费是120元。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查询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官网发现,去年,西昌马拉松赛的报名费中,全程和半程均为100元,迷你马拉松为30元。而今年,除了迷你马拉松的报名费没变外,半程涨价为120元,全程涨价为150元。

“同样的赛道,咋涨价了呢,特别是全程,涨价竟然达50%。”不少报名后缴费的参赛者向记者反映。为何涨价?涨价对参赛者意味着什么?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到2017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采访。

“今年的价格和去年相比,确实上涨了。”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西昌马拉松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最高殊荣“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今年将冲击国际田联的“铜标赛事”,赛事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加,是报名费涨价的一个重要原因。此外,也与物价上涨等因素有关。

虽然价格涨了,但这位工作人员说,西昌马拉松的服务也会提升,如参赛者的装备将更加丰富、赛道的补给点和喷雾点更加完善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