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未来5年将建1000套公寓吸引人才

2017-09-04 13:1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林忠

“凉山的未来发展,人才是决定因素。”9月2日,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凉山州人才工作会上获悉,未来5年,凉山州将大力实施“人才兴州”战略,开展“千名英才·智汇凉山”行动,通过落实各项人才补贴激励政策、修建1000套人才公寓等措施,引进千名以上人才落户凉山,为凉山未来发展提供人才竞争优势。

据了解,凉山州长期以来十分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相继出台了多项吸引人才的政策措施。近年来,凉山紧紧抓住国家支持少数民族地区扶贫开发的各项优惠政策,投入巨资开展脱贫攻坚行动,优先发展交通、清洁能源、旅游康养等重点领域项目,凉山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沧桑巨变,吸引了一大批人才来凉山建功立业,凉山人才储备实现了较大幅度提升。

据凉山州委组织部介绍,从2017年至2021年,分5年组织实施的“千名英才·智汇凉山”行动只是凉山引进人才工作的一个缩影。为了保证人才愿意来,来了留得住,凉山将启动修建1000套人才公寓,给予引进人才50-100万元的政策性安家补助,未来凉山将会打出更多吸引人才的政策“组合拳”,重点面向全日制硕博研究生、全国“985”“211”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有针对性的引进45岁以下,具有丰富知识和实践工作经验,愿意为凉山长远发展做贡献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引进人才不占聘用单位原有岗位总量,不受聘用单位原岗位设置比例限制。

“未来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在会上表示,目前,凉山州内11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专业医生、教师人才急需紧缺,未来凉山将在“人才兴州”战略指引下,不惜代价引进人才。所引进的人才除享受现有引才优惠政策外,还将作为储备干部、业务骨干或专业型管理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在培训进修、职称评聘、绩效待遇,发展平台、项目申报、推优评先等方面进行倾斜,达到一定学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后,可按程序选拔担任学科技术带头人、重点科研项目负责人、本系统相关机构负责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