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绘制“铂金十年”路线图:“1566” 实现突破性发展

2017-08-18 14:2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8月18日,西昌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大会发布了西昌未来“铂金十年”经济社会发展方略和总体谋划,该路线图简称“1566”,以此为“路线图”,西昌未来十年将实现突破性发展。

过去十年,是西昌的“黄金十年”,西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全国最大的城市湿地——2万亩邛海国家级湿地全面恢复,成为全国首批、四川唯一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西昌成为宜居宜业宜商的西部新城。

未来十年,将是西昌的“铂金十年”,西昌将实现二次跨越。“铂金十年”期间,西昌经济社会发展方略和总体谋划是:“1566”。

“1”即实现一个愿景:到2026年全面建成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为2050年建成国际性休闲度假旅游康养目的地奠定坚实基础。

“5”即实施五大兴市战略:转型提效、民生普惠、城乡统筹、创业创新、开放合作。

“6”即推进六大片区集团攻坚:深入推进安宁河片区、古城河东片区、川兴大兴片区、海南大箐片区、海河南山片区、西昌新区片区集团攻坚。

“6”即构建六大支撑发展格局:构建大产业、大开放、大城建、大民生、大党建、大治理发展支撑体系。

通过“铂金十年”的突破性发展,逐步走出一条区域融合、体系完整、模式多元、创新驱动、梯度推进、体制健全的现代特色产业发展之路,外向型经济格局全面形成。到2026年,GDP突破1000亿元,地方公共财政收入突破100亿元,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5:30:65,在全国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排位进入前50名,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超过60家,驻昌金融、保险、证券机构超过35家。

大会上,西昌市还与新希望集团、西昌学院、成都农商银行等签订了8个新经济类重点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与北京市门头沟区、广东省佛山市南山区、海南省东方市、山西省忻州市岢岚县、海南省东方市、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5个城市签订友好城市合作协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