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建1000万元人才“基金” 引才最高给200万元安家补助

2017-08-16 13:2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8月15日,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西昌市政府新闻办获悉,近日,该市出台《关于建设人才强市促进人才发展的十条意见》,提出十条具体措施,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等。

西昌市财政统筹建立1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并按不低于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比例逐年递增,专项用于人才引进、培养、开发、激励和重大人才工程实施。

该市提出,每年组织2—3次集中招才、赴外引才活动,市属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经审批,刚性引进的国家级领军人才、省部级高级人才、博士或正高职称人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副高职称人才、“985”“211”高校全日制一本紧缺专业毕业生,分别给予每人200万元、50万元、30万元、6万元、2万元的安家补助。

此外,西昌将与国内外知名院校共建现场教学、人才实训基地,全市在编在岗或柔性引进在西昌工作期间的国家级领军人才、省部级高级人才、博士或正高职称人才,实绩突出、经考核合格,每月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岗位激励津贴;对在岗取得国民教育硕博研究生学历学位并留西昌工作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人才给予1/2学费奖补。

意见提出,支持引进高端人才(团队)在昌建设重点(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工作站等创新创业创造型基地、机构或企业,经评审,给予创新领军人才短期项目20万元、其他项目50万元、省“千人计划”引进团队300万元、科技含量高且发展前景广阔的创业团队500万元的综合资助。

西昌市鼓励企业招才引智,积极引进国家级领军人才、省级重点人才、博士或正高职称及以上人才,对弥补产业空缺、取得关键技术突破、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取得发明专利技术等显著效益的企业,经评审,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30万元、10万的奖励。

此外,西昌还将通过建设凉山州(西昌)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人才公寓”、开展“西昌市杰出人才”评选活动、设立引才“伯乐奖”等措施,加大对人才的吸引和稳定,其中,设立引才“伯乐奖”提出,对推荐人才(团队)来昌创新创业并入选省以上人才计划(项目)的单位和个人,最高奖励10万元;对推荐、引进国内知名院校院所研发机构落户西昌的,奖励推荐、引进单位(个人)1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