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第五届运动会暨首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2017-08-08 18:1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8月8日,凉山州第五届运动会暨首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凉山州民族体育馆举行。

上午9时,开幕式准时举行。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裁判员方队、全州17个代表团的体育健儿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地步入会场。本届运动会于7月12日至8月14日在西昌市举行,项目设置的竞赛项目有:足球、篮球、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国际式摔跤、举重、拳击、跆拳道、桥牌、中国象棋、网球、武术散打、彝族式摔跤(格)、射弩、押加等17个项目。

开幕式上举行的体育表演。何勤华摄

凉山州17个县市代表团最少的参赛项目9个,最多的参赛项目达15个,3500余名参赛运动员争夺276块金牌,参赛项目和运动员人数规模均超过历届州运会。此前,羽毛球、拳击、中国象棋等部分比赛项目已结束。

据了解,凉山州历来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以举办州运会、民运会为契机,强化支持保障,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全州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升,促进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向国家培养输送了一批高水平体育人才,打造了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金牌赛事、国际帆船赛等知名体育品牌,开创了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新局面。

凉山州表示,将以运动会为契机,充分展示凉山州民族体育特色和竞技运动水平,充分展示改革发展成就和各族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凉山州体育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