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涉毒犯罪线索有奖 西昌5市民头戴卡通面具领走大额奖金

2017-08-08 13:4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唐万贵

“今年,根据西昌某快递公司员工举报,西昌警方破获一起邮递运输毒品案,缴获毒品海洛因4块,净重1949克,扣押冻结毒资现金125余万元。抓获运输毒品嫌疑人5人。按照规定奖励人民币现金29000元;同样也是今年,经西昌市民举报,西昌市公安局破获特大贩毒案1件,抓获贩毒嫌疑人1名,缴获毒品海洛因2000克,按规定奖励该市民人民币现金30000元……”8月8日,西昌市举行群众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发布仪式,5位市民头戴卡通面具共领走85920元奖金。

据悉,为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早在2015年2月,该市就颁布《西昌市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试行)》,该办法颁发以来,仅2016年全年,累计发放群众奖励金19.27万元,2017年上半年拟发放46.8万元,目前该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昌市公安局开展了以“破案攻坚”“外流贩毒整治”“查缉堵源截流”“收戒转化”“预教管控”等五大战役的禁毒攻坚专项行动,实现了破案数、打处数、缴获毒品数、毒品价格“四个上升”的工作目标。截止7月,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28件,缴获各类毒品62.18公斤,强制隔离戒毒850人。

“西昌市公安局还将启动微信平台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目前平台正站在研发中,很快就会上线。”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