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罚!州运会篮球赛上打架 1人被取消参赛资格1人停赛2场

2017-08-08 13:43: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骆德芬

近日,一段在凉山州运会篮球赛中打架的视频引起了网友关注,据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了解,事件发生于8月6日晚,越西男子篮球代表队和雷波男子篮球代表队的比赛中。事件发生后,凉山州第五届运动会暨民运会篮球项目竞赛委员会已迅速对两队做出处理决定,其中,1人被取消参赛资格,2人被停赛两场。

/home/img/file/20170808/20170808135945_6566.flv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事件回顾

据凉山州第五届运动会暨民运会篮球项目竞赛委员会表示,8月6日晚,越西男子篮球代表队和雷波男子篮球代表队的比赛进行到39分钟时,越西队8号队员前场持球突破,雷波队1号队员防守倒地,越西队进攻结束雷波队控制球时,裁判员发现球员倒地暂停,越西8号队员上前询问并试图帮助雷波队1号队员站起,雷波队1号队员站起向替补席走出一步,突然转身挥拳打在越西队8号队员身上,越西队8号队员马上进行了挥拳反击,打在雷波队1号队员背上,这时三名裁判员与双方教练员及时进行了场面控制,分开了所有当事队员,裁判员对雷波队1号队员和越西队8号队员进行了夺权犯规处理,比赛顺利完成。

处理决定

事件发生后,经凉山州第五届运动会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篮球项目竞赛委员会研究决定:

1、取消雷波男子篮球队1号队员曲比卫多本届运动会篮球比赛参赛资格;

2、越西男子篮球队8号王祥停赛两场;

3、雷波男子篮球队、越西男子篮球队通报批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