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相岭—灵关古道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获批

2017-08-08 10:25:27来源:人民网编辑:王云

人民网成都8月7日电(任重)今日,四川省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小相岭—灵关古道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的批复》,原则同意《小相岭—灵关古道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7—2030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

四川省政府要求,凉山州政府要按照《总体规划》要求,抓紧编制景区详细规划,明确保护内容和保护措施,加强对核心景区的管理。严格保护风景名胜区内的自然资源、历史文化和文物建筑,提升景区品质,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合理开发景区资源,实现景区永续利用。风景名胜区内的各类建设活动必须符合《总体规划》要求,并按规定程序审批。要按照国务院《风景名胜区条例》和《四川省风景名胜区条例》规定,进一步健全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依法加强对风景名胜区规划实施和建设活动的监督管理,切实保护好景区的风景名胜资源。

据悉,小相岭—灵关古道风景名胜区以小相岭、高山海子和灵关古道为典型景观代表,以彝族风情为文化内涵,集自然风光和遗址遗迹景观于一体,是供观光揽胜、文化体验、风情展示的省级风景名胜区。风景名胜区总面积68.6平方公里,核心景区21.7平方公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