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凉山脱贫攻坚 川商总会理事捐款680万元

2017-08-07 09:5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欣忆)8月2日至4日,2017“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在四川省凉山州举行,全国500余位民营企业家汇聚西昌。川商总会的理事们,带着项目和捐赠,在脱贫攻坚战的最关键时刻,助凉山一臂之力。

新希望集团

8月4日,在2017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大会上,川商总会会长单位新希望集团与凉山州政府签订《凉山州产业精准扶贫60万头高效生猪养殖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投资20亿元,新建8个种猪场共计3万头种猪、新建猪料专业化饲料厂一座、新建年出栏5000头生猪的育肥场130个左右。

计划实施后,将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000个以上精准并持续地脱贫;增加130个村集体经济收入;改良土壤14万亩以上;培养新型养殖人才1000人以上。同时为保障项目实施,新希望集团将投资8000万元提升西昌希望饲料公司产能,形成年产30万吨饲料工厂。

域上和美集团

2017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大会上,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域上和美集团与西昌市政府签订建昌古城改造项目协议。建昌古城项目一二三期占地总面积525亩,预计总投资35亿元。

项目一期计划投资7亿,年内启动、明年内建成,将形成“上有古城、下有邛海”的独具特色,融入国家级自然、文旅、康养目的地,推动全域全时旅游,弥补当地文化产业缺乏深度消费的短板,助力凉山州及西昌市的投资聚集和扶贫光彩事业,让更多群众脱贫增收。

2017年,四川光彩事业促进会积极组织四川民营企业(商会)参与“2017年光彩事业四川行”活动,大力支持凉山州公益扶贫,截至8月3日,公益捐款共计人民币2050万元(含定向50万元)。

川商总会理事捐款如下:

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捐款110万元

川商总会联席会长、通威集团董事长 刘汉元 捐款100万元

川商总会联席会长、蓝光控股集团董事长 杨铿 捐款100万元

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启阳汽车董事长 王麒 捐款100万元

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泰合集团董事长 王仁果 捐款100万元

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 邱伟 定向捐款50万元

川商总会副会长、四川飞天控股集团董事长 罗宇龙 捐款50万元

川商总会副会长、四川巨能天然气董事长 曾国勇 捐款30万元

川商总会联席会长、濠吉集团董事长 严俊波 捐款20万元

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明宇集团董事长 张建明 捐款20万元

合计680万元。

    编辑推荐